火星人

平地摔频发的妄想症患者

令 记事

他教我音乐
也教我即兴钢琴
他喜欢抽烟
我不太喜欢烟味

合唱团的训练结束,学生家长递给他一只烟,帮他点燃。我被那位家长挡住,他没看到我。
终于:“老师,今天弹钢琴吗?”他挑了挑眉,些许激动:“好啊。”我转身拿出手提袋里的笔记本,坐在他的钢琴前完成他布置的任务。虽然还是抿着嘴磕磕绊绊弹到一半,但他又夸奖我了,却还要我改进。
我起立,他坐下,看着我写出的和弦开始自己的表演。他在弹唱,淡雅的男声牵动感情,我默默背着手听着,学习。那支烟卷放在一旁,白色青烟从燃烧的烟头散出,横掠我们之间。一丝一缕呛鼻的味道,开始变得飘渺虚无。那位家长听得吃惊,他唱得陶醉。那当然,我的老师最棒了。
他一直是我的目标甚至是另一种信仰。能力的高高在上,似乎永远也追不到他的脚步。虽说他有着老师的身份,但怎么看都更像一个文艺青年。
我想我会时常装作比他心理成熟许多,在他为数不多的淘气时笑一笑回应。但在面对他的时候,却又把距离产生的隔阂用符合年龄的天真掩饰。因为他那样的强大和精通,以及自己的敏感,产生了自愧不如以及一点点恐惧。我想,就算有恐惧的无奈,也要把最好的一面留给他,让他知道,自己的教导至少没有白费。



一年级
“老师,吸烟有害身体健康的。”
“嗯,我不怕死。”
.......我不是这个意思啦


现在
就在他接过烟时皱皱眉

七年还是八年已经模糊。果然我的老师怎么样都是最棒的啦

评论

热度(4)